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全面从严治党

悟思想、查短板、办实事、开新局——徐楚同志给分管部门党员干部上党课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浏览:2603

4月29日上午,按照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主要活动安排计划,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楚同志给分管部门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他围绕《悟思想、查短板、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主要从学党史,悟思想,更加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感党恩跟党走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学党史,查短板,更加坚定自我斗争、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办实事,开新局,更加坚定对标对表、奋勇争先、争当出彩先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等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分享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重点讲述了如何悟思想、如何查短板、如何办实事开新局等问题。

悟思想,敞开心扉、直抒胸臆,旗帜鲜明地赞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马克思主义的英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传播正声音,传递正能量。查短板,把自己摆进去,刀尖向内、一针见血,诚恳开展自我批评。对党建工作科、调研宣传科、档案馆和舞阳县局存在的问题,不隐瞒、不回避、不护短。特别是对业务不熟、能力不足、本领恐慌、深入基层少、调查研究少等问题,尖锐犀利、不留情面,直击伤点痛点,直通堵点淤点。

对如何办实事开新局,他强调,基层党组织要与双承诺、双报到、双结对相结合办实事,与开展蹲点调研相结合办实事,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办实事,突显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联系纠“四风”转作风办实事,学干结合,谦虚谨慎、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走进基层、贴心服务,突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围绕应对风险挑战、维护团结稳定办实事,彰显自然资源人坚定的政治本色。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办实事,全面提高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融合的水平和质量

舞阳县局领导班子成员,档案馆和机关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与会同志普遍反应,此次党课联系实际、针对性强,查摆问题,红脸出汗、触及灵魂,方向明确、指导性强。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表示,要严格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凝聚更多更大的吸引力、向心力、同心力,办实事、开新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