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精神文明建设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漯河市第十四届“过大年、谢父母”感恩教育活动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浏览:2039

为进一步弘扬弘扬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感恩意识,在全局上下形成关爱他人、感恩社会的良好道德风尚。我局根据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总工会2020年漯河市第十四届“过大年、谢父母”感恩教育系列活动总体安排,深入开展了“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自然”系列活动。

一、深入开展“送温暖,邻里一家亲”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精神。1月20日上午,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志愿者们到社区老人家中陪老人聊天并带去慰问品。

二、开展“送欢乐,感恩社会”活动,唱响“守望相助”和谐篇章。1月13、14日我局领导及办公室同志,到舞阳县太尉镇邢庄村、临颍县瓦店镇七里村等分包扶贫村,为村民送来大红灯笼、对联和其他慰问品。送温暖、献爱心,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传递正能量。


三、深入开展“保护环境,感恩自然”活动,助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结合感恩教育系列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社区清洁行动。因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社区居民生活垃圾激增,很多地方不但垃圾桶满满的,地上也堆了很多。物业卫生打扫和垃圾清运不及时,对疫情防控非常不利,给居民的环境安全带来极大隐患。我局志愿者积极参与了清理、装载垃圾的行动,清除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给居民又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