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漯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表彰及全国科普日活动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浏览:4448

2019年漯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表彰及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总结


按照漯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漯河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工作部署,我局的科普日宣传活动紧紧围绕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积极组织参加市科协、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2019年漯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表彰及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本次宣传活动,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分管局长刘凭飞亲自部署该项活动。按照活动要求,我局制作了“守护国家版图、建设美好家园”、“适宜漯河的经济林优良品种简介”等2块科普宣传版面,制作宣传彩页300余份。

二、精心组织,突出重点。2019年9月16日上午,在分管局长刘凭飞,人事教育科科长马祯的带领下,我局参展人员在会展中心圆弧展厅参加了2019年漯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场奖表彰及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的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1个,针对国家版图意识、经济林种植技术等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开展科技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200多份。对前来咨询林果业技术的群众耐心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了桃子、梨、葡萄、猕猴桃等果树种植技术,提高了农民的种植水平。

三、工作扎实、成效显著。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激发了广大群众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增强了群众的科技创新热情。营造了崇尚科学、普及知识、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