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访谈
在线服务

漯河市国土资源局2014年工作访谈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8日        浏览:2408

大家好!我是漯河市国土资源局郾城分局局长赵彦华,我局的主要职责是保护耕地、保障发展、服务社会。围绕这些职责,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保护耕地不破红线。一是严格落实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责任制,全区耕地面积和基本农田面积稳定在规划控制指标之内。二是通过土地整理,提高耕地质量。全区共实施土地整理项目两个,总规模12.5万亩总投资一亿零九百万元,新增耕地两千多亩,新打机井923眼,新修田间道路208公里,新建桥涵617座,开挖排水沟216公里,极大地改善了项目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三是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的三早机制,严格土地执法监察,严肃查处土地违法行为。二、保障用地不打折扣。一是建立了产业集聚区、国土、乡镇三方常态化协调机制,集中精力做好用地保障工作。今年共组织申报19个项目用地1355亩,2014年省政府共批复25个项目用地2010亩,使一批省市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用地得到保证。二是积极用活城乡土地增减挂钩政策,挖掘集体建设用地一千亩,有效缓解了项目用地紧张问题。三,服务社会,不讲条件。一是建立健全区国土资源系统信访办、乡镇所信访专办、村联络员三级信访网络制度,确保群众诉求及时解决。今年以来,共依法信访件28起。二是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换证工作已全部结束,宅基地换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今后我们将按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履职尽责保红线,尽心尽力保发展,依法依规保权益,干净做事保形象,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创新,扎实工作,为郾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