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访谈
在线服务

漯河市国土资源局工作访谈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6日        浏览:2582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大家上午好:
我是国土资源监察支队支队长杨卫华,首先感谢大家多年来对土地执法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下面我从三方面汇报一下我们的工作:

一、主要职责
(一)受理土地违法线索的举报;
(二)督导各县区局做好土地执法工作;
(三)重大土地违法案件的立案调查;
二、主要工作成效
2014
年共受理举报212起(省厅转办54起,市级158起),做到了件件有回音。近几年我市违法占地连续呈下降趋势,全市无重大违法占地案件发生,土地执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三、主要做法:
(一)加强宣传,提高观念。

今年3月份,我们组织各县区局对全市51个乡镇、2024个行政村进行全覆盖土地执法宣传;“6.25土地日”期间我们又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并派出60名工作人员到车站、会展中心等人群密集地方发放宣传图册,使土地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围绕“三早”,完善机制。
三早”即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执法关口前移,解决发现难,明确乡所重发现,县区局重制止和查处,市局重督查(日常监管,实行月评制度)和支持;成立国土资源警察大队,建立土地执法联席会议制度,解决制止难、查处难;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破解违法用地拆除难、问责难,逐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土地执法长效机制,使土地由原来的一家管大家用变为大家管大家用良好局面

(三)转变理念,堵疏结合。
我们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提高大家执法水平,要求大家不仅依法制止处理各类违法行为,还要给当事人指出合法的用地途径。

总之,2014年支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干部群众依法用地观念不断提高,依法用地意识逐步形成,加上我们认真落实三早机制,许多违法占地被制止在萌芽状态,既保护了耕地,也保护了群众的利益。
最后欢迎大家拨打举报热线12336给我们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对我们工作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