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中心城区热力专项规划(2018-2035)(规划草案)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浏览:6484

公示期:202129--2021310日。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反馈。联系电话:0395-6669027

漯河市中心城区热力专项规划(2018-2035(规划草案)

一、规划目标

通过集中供热规划,达到优化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目标,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规划近期集中供热普及率将达到60%,远期2035年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75%。

1)指导漯河市城市供热的建设更加合理、有序,供热发展与城市发展相匹配;

2)解决食品加工企业和其他的工业生产用汽问题,满足漯河市“国家食品名城”的发展需求,提高漯河市的竞争优势

3)以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为目标,实现漯河市城市集中供热,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4)确定漯河市供热规模,明确近期建设目标,为供热建设提供指导性意见。

5现有热源供热能力未完全发挥的问题,使华电成为名副其实的热电厂。

6积极倡导生物质能电厂供热,发挥清洁能源的环境保护优势。

二、编制期限与范围

本专项规划年限:2018~2035

其中近期:2018~2025

期:2026~2030

远期:2031~2035年

本次集中供热规划设计主要在漯河市中心城区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展开。

三、热源规划

漯河市区集中供热热源分别为现状华电漯河热电厂漯河恒瑞热电厂;近期规划新建生活垃圾焚烧热电厂和分布式能源站等作为备用热源

按照相关规范要求,集中供热应有可靠的备用热源,本次规划将华电漯河热电厂漯河恒瑞热电厂热源作为主要热源,其余分布式能源作为备用热源进行调峰使用的联网供热模式。

未来西城区、沙澧产业集聚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起步区的区域热源与主热源并网后,经市政主管网对该区域供热,供热单位可根据热网运行情况调整供热参数,对该区域实现稳定供热供蒸汽。

四、近期规划建设

由于热负荷的陆续增长,建设资金需逐步落实,供热规划考虑分期实施。

1)近期:漯河市实现供热面积2802.02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60%,新建蒸汽管网总长度约48千米,新建热水管网约85千米,新建换热站83座。

2期:漯河市实现供热面积1866.92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65%,新建蒸汽管网总长度约25千米,新建热水管网约49千米,新建换热站38座。

3远期:新建集中供热锅炉房,增大华电漯河热电厂换热首站的容量及建设各热源配套管网。到2035年漯河市实现供热面积4667.31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75%,增建蒸汽管网总长度约23千米,增建热水管网约74千米,增建换热站57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