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中心城区中小学布局专项规划(2018-2035年)》(规划草案))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浏览:6722

公示期:202161--2021630日。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反馈。联系电话:0395-6669027

《漯河市中心城区中小学布局专项规划(2018-2035年)》

(规划草案)

进一步促进漯河市城市发展,整合优化中小学教育资源,提升教育发展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和谐与可持续发展,特编制《漯河市中心城区中小学布局专项规划(2018-2035年)(修编)》。

一、规划范围与期限

规划范围为漯河市中心城区范围,西至阴阳赵镇,南至市界,东至召陵镇镇区,北至新北环路-龙江路范围,覆盖面积约172.6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120平方公里。本专项的规划期限为2018-2035年。

二、规划对象

本次专项规划的规划对象以义务教育阶段的小学、初中为重点,学校服务半径和居住人口相互适应。

三、规划原则

1、城乡统筹,均衡发展

立足于漯河市城市现状和发展趋势,统筹城乡关系,坚持小学就近入学、初中相对集中、优质教育资源合理布局的原则,在中心城区范围内构建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分布的空间布局体系,促进公平教育,为所有义务段的适龄人群提供平等就学的机会。

2、因地制宜,资源共享

结合漯河市城市总体发展目标,合理利用现有中小学教育用地资源,因地制宜、适度超前确定中小学办学规模、用地标准;合理利用土地资源,提倡教育、社区等资源的有效共享,提倡教育用地的相互利用和转换,以促进中小学校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3、分期实施,法制管理

结合人口变化和城市发展的趋势,确定中小学布局规划总体目标和分期实施步骤,建立健全中小学教育用地法制管理体制,通过近远期结合,促进漯河市中小学建设整体水平得到全面提高。

四、规划布局

本次规划小学服务半径宜为500m,最大不宜超过1000m,初中服务半径宜为1000m,最大不宜超过1500m。

中小学生千人指标小学生为85人/千人,适宜规模为18-48班,标准班额45生/班。

中小学生千人指标初中生为45人/千人,适宜规模为18-48班,标准班额50生/班。

规划至2035年,小学新建41所,改扩建24所,撤并或异地新建15所,保留17所;初中新建11所,改扩建7所,撤并或异地新建1所,保留10所;九年制学校新建18所,改扩建7所,保留5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