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中心城区污水工程专项规划(2020-2035)》(规划草案)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浏览:5070

公示期:202161--2021630日。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反馈。联系电话:0395-6669027

《漯河市中心城区污水工程专项规划(2020-2035)》

(规划草案)

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豫政[2014]72号)》和“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的有关要求,为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特编制《漯河市中心城区污水工程专项规划(2020-2035)》。

成果内容

一、规划理念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保护水环境、水生态,保证水质安全,进行污水的资源化利用,提高城市水资源量。

二、总体目标

逐步构建中心城区“厂-网-河”一体运维体系,力求漯河市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城市水景观更加亮丽,为漯河市建成生态宜居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三、规划范围及期限

1、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漯河市中心城区,包括:郾城片区、新区起步区、召陵片区、西城片区、源汇片区、国家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片区等规划市区。

2、规划期限

规划基准年:2019年;

近期年限:2020-2025年;

远期年限:2026-2035年。

四、规划成果

规划共包含规划编制背景、污水工程现状及问题分析、污水系统分区污水工程规模、污水处理规划、污水管网规划、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规划、城市污水资源化利用、近期建设规划、规划的实施和管理、排水系统的管理与维护运营等内容。

五、污水系统分区

规划在现有污水处理厂的基础上,立足总规,结合现状污水处理厂情况和周边城乡结合部的分布情况,将污水系统共分为7个分区分别为淞江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污水分区、沙北污水处理厂污水分区、沙澧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污水分区、马沟污水处理厂污水分区、沙南污水处理厂污水分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污水分区、东城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污水分区。